车被树砸后园林部门按比例赔付?谣言!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车被树砸后园林部门按比例赔付?谣言!

发布时间:2018-09-19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来源:大洋网

  原标题:车被树砸,园林部门按比例赔付?谣言!

  对此,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网上流传的园林处按比例赔付的说法是谣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进一步解释说,发生上述情况后,他们一般采取两个做法。一是引导车主用自己的车险进行赔付,保险公司会根据相关条款进行全赔。二是,大部分区和该局管辖的“八路一岛”(大金钟路、白云大道、临江大道、广州大道、环市路、东风路、科韵路、同泰路等8条道路和二沙岛)都购买了绿化公众责任险,假如启用这个赔付,就要求车主做好相关取证工作,然后与治理权限的园林绿化部门联系,治理部门报保险,保险公司勘查完现场以后,走相关司法程序,认定双方责任后进行保险赔付。

  大洋网讯 “园林局为马路两旁的每一棵树都上了保险,汽车被树砸伤可向园林局索赔”等传言昨日在朋友圈疯传。对此,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回应称,大部分区和市管“八路一岛”都购买了绿化公众责任险,假如启用这个赔付,就要求车主做好相关取证工作。至于园林部门按比例赔付则是谣言。

  市林业和园林局强调,一般会引导车主采取第一种方式,如不行再采用第二种方式。

  记者:黄熙灯 通讯员穗林园

  昨日,一则《台风天气车险小知识:汽车被树砸伤,该怎么赔?》的帖子在朋友圈疯传。文中列举了4种索赔情况,其中两种情况都和林业园林部门有关。其中,第一种情况是这样的:“汽车停在路被树砸伤,车主没买车损险。园林处为马路两旁的每一棵树都上了保险,车主可带着相关证件到园林处登记,最后可以获得95%的赔偿。”第二种情况是:“汽车在马路两侧被树砸伤,车主有车损险。假如车主的汽车由于风大被砸到,保险公司最高可为车主提供70%的赔偿,其余的30%车主可以找园林处或树木负责部门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闫宏亮

保险园林局车主谣言 我要反应新闻公众号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闻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