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和素质教育…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我市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和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30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原标题:我市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和素质教育督导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持续推动全市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深入开展,实施与发展素质教育,9月19日-28日,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带队,“两委一室”相关处室、部门和市级督学组成督导评估组,依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方案》,对东城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大兴区、怀柔区等6个区进行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地督导评估,同时进行了素质教育督导调研。  本次督导评估采取全面督导与实地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各区、学校按照市级统一部署,进行了全面自查,并通过收集系统完成了自评报告、自评表、档案材料提交和问卷调查工作。督导评估组在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基础上,深入6个区18所学校(每个区小学、初中、高中各1所),通过听取学校汇报、召开区级相关科室人员、学校教师、学生座谈会、听“推门课”、查看校园环境等多种形式,从引领育人、融入课堂、文明熏陶、实践养成、为人师表、家校协同、特色工作和工作效果8个方面,全面督导评估各区、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各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督导评估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入总结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梳理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取得实效。  在督导评估中,冯义国同道指出:各区、学校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贯穿于学生终身发展的各个阶段,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深入开展。唐立军同道强调:本次督导评估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要通过开展督导评估,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导向作用,引领和实施育人工作,构建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作为北京市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机制,要客观正确评估全市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引导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建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长效工作机制,健全督导评估指标体系,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工作取得实效。督导评估素质教育 我要反应新闻公众号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闻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