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县:田间地头忙种菜 脱贫致富来得快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于田县:田间地头忙种菜 脱贫致富来得快

发布时间:2018-09-30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今年全村共种胡萝卜、甜玉米、娃娃菜370亩长势喜人,预计种菜的农民一季节的纯收入都将至少翻两番。

雪峰科技于田县甜玉米 我要反应新闻公众号新闻公众号

又到了丰收的季节,9月28日一大早,自治区国资委雪峰科技驻于田县科克亚乡博斯坦提热克村工作队队员就分头到了胡萝卜、甜玉米、娃娃菜地头,与种植户一起察看作物长势情况。看着即将丰收的胡萝卜,贫困户哈斯也提汗·吐地活动地说:“当初,工作队动员我种胡萝卜时,我不太愿意,又要打梗子,又要经常拔草,很麻烦。现在,看着萝卜长的这么好,这一季节的收入大幅度增加,我觉得付出再多的都值得。

买塞地·买提库尔班在工作队的动员下,今年通过土地流转,种了24亩甜玉米,看着丰收在望的玉米,他算起了收入账:“新品种,一般一株都有两个棒子,一株卖一个大一点的棒子,一个棒子6角,光卖甜玉米,能增加收入1200元,卖完甜玉米,再用玉米杆、剩余的甜玉米,做青贮饲料,最保守估计,今年,一亩地至要增收1600元,比前几年种普通玉米强多了,改变种植品种,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雪峰科技驻于田县科克亚乡博斯坦提热克村工作队,努力引导村民改变种植观念,实现由传统农业品种向高附加值农业品种转变。首先,引导村民算好账。算传统种植的支出收入,再算种菜的支出和收入,通过对比,让农民自觉的选择种菜,增加村民种菜的主动性。其次,确保技术服务好。工作队出面与新疆吐玛果蔬公司签订协议,由其提供种子、日常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尽快把握种菜本领。第三,确保销售环节畅通。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与吐玛公司协调,村子全部的蔬菜,只要符合技术要求的,全部由吐玛公司按照不低于市场价收购,解决了村民种菜的后顾之忧。

原标题:于田县:田间地头忙种菜 脱贫致富来得快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闻官方微信()